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儿艺术节与注意力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12:35  新浪育儿  

  随着2003首届少儿艺术节的正式开幕,艺术节的各项赛事已经在全国的23个城市展开了。目前,已经有部分城市的初赛工作已经完成,优胜的小选手们正在准备迎接复赛到来。

  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大型少儿艺术盛会,艺术节的商机正随着本次艺术节的正式开幕及各项赛事的进行而突现出来。

  现代企业品牌的打造和产品的市场推广,特别是在产品营销上总是在打折、促销上绕圈子、捉迷藏,所以,在新兴的文化活动经济时代里,需要找到一个最佳的突破营销瓶颈的切入点,充分利用独特的文化理念来占领市场份额空间。

  公众活动是树立企业新形象的重要举措,介入公益事业才是建立企业形象的完美方式,也是力争以最小投入获得最大收益的最佳途径和法宝。原因很简单,只要用心去浏览世界商务史,就会发现,公益、公众活动是最能诱发社会关注的兴奋剂,又是最能激发人类心灵涟漪的雨丝风片。所以,精明的商家不应漠视此路.当今时代,少儿的受关注程度是空前的,家庭、学校和社会影响下的少儿“眼球经济”趋上升和发展之势。“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的宣传力度大,影响面广,受众群不限于少儿群体,通过和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充分利用本次“艺术节”活动所蕴含的社会资源,资助公益、共襄义举,不但可以使少年儿童事业在新的世纪实现新的超越,而且必将为涉及到少年儿童领域的各行各业搭建一个世人聚焦的展示平台。

  “艺术节”将是国内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少年儿童艺术盛会.也将是我们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创新筹资机制,拓宽筹资渠道的一次重要尝试.由“艺术节”的各个组织单位组成活动组委会,来组织和引导全国各省市将近百万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到“艺术节”的活动中来.届时将有各界知名人士作指导,在广大传媒(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和网络)见证“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的同时,“艺术节”本身已经为正在开拓市场、塑造公众形象的广大企业提供了有效的投资参考,创造的更是无限商机.“发展是硬道理”,本届“艺术节”将充分借助市场化运作手段,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双赢的原则,促使企业单位在赢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过程当中找到合作切入点.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尝试,探索一条既适应中国国情,又符合国际公益活动规则的新路子。

  据初步不完全推算:作为一个全国性的艺术节,将通过全国66个分赛区(包括港澳地区)直接吸引孩子和整个社会的注意与参与,持续时间将达7个月,她可能引致的社会关注人时可达到数亿人次;注意力经济或称眼球经济已然构成21世纪典型的经济表现形式,常识告诉我们:公益活动的参与,可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特殊效果,孩子们以及关注孩子们的家长们一定会铭记赞助本艺术节的企业以及企业家们.我们相信您的判断,和对孩子们的奉献,定能实现艺术节与企业公益目标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大好局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