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视孕期检查生个健康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08:53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陈立惠) 新的《婚姻登记条例》施行后,参加婚检的新人寥寥无几。但是,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新人们对于“优生检测”还是比较重视的。

  10月13日,记者在南宁市妇幼保健院看到,在产前门诊做检查的人很多。一位国庆后才登记结婚的韦女士对记者说,她和丈夫打算明年要小孩,她来做女性的“优生检测”可以知道怀孕时间,能保证将来宝宝的健康。据了解,10月1日以来,南宁市兴宁区登记结婚的人有100人左右,但该区婚检医院——南宁市妇幼保健院10月4日至13日间,仅有三四对新人进行婚检;永新区登记结婚的人有100多对,也仅有六七对新人到该区婚检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做婚检,但前来两家医院的妇保科做“优生检测”的女士却比较多。

  南宁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生殖健康服务中心技术指导所的李贤美所长说,新的《婚姻登记条例》不强制婚检后,夫妻双方更应该进行“优生检测”。她主张男方要做精液质量的分析,女方要做子宫附件有无炎症的检查,此外双方还要进行遗传性疾病、寄生虫、病毒等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及时接受专业医生的指导,确保生育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的医生也对记者说,目前一些人主动来医院进行“优生检测”,这是好现象。加强“优生检测”,不但对将来的孩子的健康很重要,而且对妇女的保健、夫妻双方良好的性生活也很有帮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