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孩子自信的性格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09:15  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10月14日电 为了孩子的成长,家长可谓费心费力,每天忙着让孩子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特长班。对此,专家认为,对孩子的早期教育万不可只限于智力、特长的开发,同时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素质更为重要。

  日前,在一场有关婴幼儿早期教育及心理保健的专题讲座上,天津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孙少强教授说,婴幼儿对身边事物充满好奇,他们常向家长提一些“古怪”的问题。年轻的家长们要顺应孩子的心理,从他们的角度去处理问题,鼓励孩子多尝试、多探索。不要随便给孩子定“框框”,让孩子成为“小大人”。

  孙教授称,婴幼儿是孩子成长发育最快的阶段,四岁以前就可掌握一生中50%的行为能力。因此,对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但万不可只限于智力、特长的开发,要同时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尤其是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如果此时把孩子性格、脾气弄坏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刘滨 金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