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动画世界》杂志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6:00  《动动画世界》  
《动动画世界》杂志介绍

图为:综合类儿童杂志《动动画世界》封面

  《动动画世界》杂志(以下简称《动动》)在进入市场之初,杂志社委托零点调查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城市进行了针对孩子价值取向的同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传统家庭中对孩子多以“乖不乖”、“听不听话”为好孩子的评判标准,从而自觉或不自觉地限定了他们成长的轨迹。根据专家的意见,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且孩子的成长是多元化的,而动动公司认为应给孩子以“动”的空间,以呵护孩子的童真,培养和激发他们的创造能力和自主能力。“动动”理念由此而来。

  熟悉国内教育体系

  杂志的主办单位是宋庆龄基金会,杂志社自成立之日起,就和全国各级教育机关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刊物的小记者采访过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官员李连宁、共青团中央少年部部长郭长江;2001年和北京市团市委举办了“手牵手,献爱心”活动,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向天津市贫困地区捐献图书;2002年在上海全市举办“培养10个好习惯”活动;2003年和中美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华人美术作品大赛”。

  杂志社还和其他儿童慈善机构,例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联等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广泛的学校发行网络

  《动动》杂志的发行模式为:由杂志社驻当地的工作人员进入当地学校直接进行征订;学校每学期征订下一学期的杂志。杂志的发行网络现在覆盖全国20多个的省市和地区,总共覆盖全国大约8000所小学。

  现在的主要城市有: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杭州等主要省会城市。现在全国发行量有8万册,绝大部分为学校订阅。

  《动动》杂志将牢牢抓住“儿童参予”这个概念,与国内其他儿童刊物的主要内容区别在于:《动动》杂志内容基本为原创,每年将和全国各地的小学展开许多互动活动。主要的措施有:每个月将栏目交给不同的学校制作;每期刊物利用许多学校的小记者。

  刊物的主要栏目有:动手制作、明星采访、特别话题等。“动动”小记者采访过的名人有:柳传志、张朝阳、刘永好、王石、王小丫等。

  现在《动动》杂志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儿童时尚娱乐杂志之一。

  《动动》杂志从2004年1月起,将继续扩大影响,创办下半月刊。下半月刊将以体育、美术等内容为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动动  美术  世界  儿童  参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