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聪豆历险记 (第16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7:27  《世界儿童》  

  虽然和溜溜球一起经历过无数的艰难险阻,但在这座可怕的迷宫面前,聪聪豆却突然一下子没了信心和勇气。他像一个无助的孤儿,跪倒在陌生的异乡一个恐怖的山谷里,放声大哭……

  “哭什么哭啊?男儿有泪不轻弹,真是没志气!”一个奇怪的声音突然在山谷里响起,惊得聪聪豆寒毛倒竖!“谁啊?你是谁?”聪聪豆握紧拳头,四处张望,可一个人影也没有!突然,一阵蜜蜂似的嗡嗡声从聪聪豆耳根后面传来,他心里一惊,急忙跳开。一只样子怪怪的蜂鸟倏地闪现在他面前。

  知识链接:“鸟中之蜂”--蜂鸟

  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也是世界上拍翅最快的鸟(每秒达50~75次)。鸟类学家已经发现的蜂鸟大约有320种,大多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蜂鸟可以说是技艺高超的飞行家,它们依靠翅膀的快速扇动来飞行或悬停,而尾巴则用来控制平衡。蜂鸟的食物是花蜜和昆虫,它们每天要吃进相当于自己体重两倍的食物!蜂鸟的嘴又尖又细又长;舌头呈管状,比嘴还长4~5倍。当它们悬停在花朵前,吸取花蜜时,就像我们含着吸管在吸可乐一样。

  “哈哈哈,瞧你那狼狈样儿!”蜂鸟张动着长长的小嘴,“你就是聪明而勇敢的魔法使者聪聪豆吗?我看一点也不像哦。”聪聪豆心想:这个小家伙显然是在挖苦自己,真想一脚把它踢飞。但他还是决定跟它交个朋友,因为现在自己正身陷困境。

  “Hi,你好啊,多可爱的鸟儿,你叫什么名字呀?”聪聪豆非常友善地招呼。蜂鸟一听有人夸自己可爱,心里乐滋滋的。“我是住在这个山谷里的蜂鸟小精灵,刚才被你的哭声惊醒了。你不知道,大家都在传诵你的勇敢故事呢。”

  聪聪豆心里一喜:嘿,没想到自己这么出名了。于是他把自己在大小人国的遭遇详细地向蜂鸟述说了一遍。没想到蜂鸟竟哈哈大笑起来,弄得聪聪豆好不尴尬。“神经病啊,你?还幸灾乐祸的。”

  “不,我的意思是,这座迷宫我是再熟悉不过的啦,哈哈……"蜂鸟边笑边指了指眼前的迷宫。”

  “那太好啦,你可以帮我找到魔杖和我的朋友吗?”。

  “可是可以,不过……人们都说你很聪明,我倒要考考你先。”

  1、在一年的时间里,哪些月份连续都是31天?

  2、“蚕蚁”是蚂蚁还是蚕?

  3、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是什么河?

  4、辨别牛、马的年龄一般是看它们的什么部位?

  5、WTO是什么组织的缩写?

  6、吃辣椒对胃肠有损害吗?

  凭着在魔法学校里学到的丰富知识,聪聪豆全部回答正确,蜂鸟小精灵更是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看来,你的确是天底下最聪明的人了。好吧,我会帮助你找到你的朋友,并护送你们出小人村的。Come on!Let's go!”

  幽深曲折的迷宫像一条张开触手的大章鱼,随时都可能让你陷入迷乱,丢掉性命。但对于蜂鸟来说,却如同轻车熟路。他们绕过一个个关口,避开重重机关,一步步接近迷宫出口。

  突然,一张巨大的壁画封住了他们的去路。蜂鸟赶忙摩擦羽翼,在双翅间闪耀出火花。借着微弱的光亮,聪聪豆看清了,那是一张多么恐怖的图画:恍眼一看,是一个拿着武器的古代武士骑在一匹瘦马上,但仔细一看,这些画面全部是由一张张魔鬼的怪脸组成!正当聪聪豆和蜂鸟小精灵惊恐万状,不知所措时,画上的那个古代武士突然开口说话了:”你们好啊,我就是大战风车的堂·吉诃德。你们要想通过这一关,就必须告诉我,这张画上到底有多少张脸?“(见图)

  知识链接:世界最佳小说--《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写于17世纪初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主要描写一个迷恋于骑士传奇的穷乡绅,改名堂·吉诃德后,骑上一匹瘦马,和侍从桑丘·潘沙出门游侠的故事。作者在小说中讽刺了流行一时、内容荒诞的骑士传奇,刻画了当时西班牙社会生活的广阔图景,揭露了封建统治的黑暗腐败,表现了文艺复兴时期具有进步意义的人文主义思想。诺贝尔文学院等机构评选《堂·吉诃德》为世界最佳小说。

  这时,蜂鸟小精灵说道:“别急,我来发出灵羽火花,你从左下角慢慢往上数,记住,千万不要受任何声音的干扰,如果数错了的话,这些魔鬼就会立即现身。”

  “可是那样的话会消耗你大量的能量啊!”

  “没什么,我觉得交你这样的朋友值得!别罗嗦了,开始吧!”

  蜂鸟飞到壁画上方,摩擦羽翼,火光把壁画照得通亮。聪聪豆开始从左下角往上数。“1、2、3、4……”这时,画上的怪脸全都动起来。它们有的鼓起眼睛,有的张开血盆大口,还有的主动给聪聪豆讲起故事来……聪聪豆集中意志,全然不受干扰。

  “数清楚了,我数清楚了!”聪聪豆大声地报出数目。只听壁画上发出一声惨叫,画面从石壁上脱落下来,一道石门出现在眼前。聪聪豆从地上拣起画,奇怪,画面上哪里还有那些魔鬼的怪脸,在他手里拿着的,竟是一张“时空运行图”!(文/天浩)

  请继续关注《聪聪豆历险记》,更精彩的故事在下一期等着你哦!

  来自《世界儿童》第10期“聪明俱乐部”栏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聪聪豆历险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