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期盼是一只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5:15  《小记者》  

  春天就这么不动声息地来了,枝头多了几簇嫩绿的枝芽,偶尔有几只鸟飞过——候鸟来了。

  我是个很少说话的男生,同学们给我起了个绰号“青蛙呆子”。我看了又看镜子里的五官,发现还算端正,只是少了些另类感。对于那些起绰号的人,我不想反驳,只是一个人静静的,默默的……

  她叫茜,是老师刚介绍的新同学,就在我右前方45°,2.5米的地方坐着。前排全是些睡猫,都趴在桌子上,尽管我个子不高,但还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黑色的头发,直垂到白色的衣服上,一口夹着南国味儿的普通话让人听了很舒服,细微间有一种磁性,她分明是个美女了。

  我是青蛙呆子,不另类更不擅言谈。班里的同学已和她打得火热了,而我却还没和她说过一句话,偶然间目光碰到了一起,也只是笑笑而已。我不敢奢望太多,因为我是青蛙而她是春天飞来的白天鹅。

  天气愈来愈热了,树叶也在微风中招摇,时常还有几声蝉鸣——夏天来了。

  这个季节里候鸟成熟了。

  那天早晨才知道她家在我家对面。听说那是她姑妈家,因为她父亲研究候鸟迁徙才来这上学的,还听说她从小失去母爱……

  这几天我们时常碰到,而我们还只是笑笑而已。可那次,她却提出想爬山,让我做向导。那里风景很美,我曾经在那山头植过一株树,现在已是枝繁叶茂了。

  庆幸的是,她很喜欢那里。我告诉她,明年春天要在周围植很多树,让候鸟在这里生存、栖息……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也很快凋谢了。我的那棵树也仅剩七八片叶子了,一阵风吹过几片枯叶飘然而下——很美。

  此刻成群的候鸟飞向南方。因为那里能够生存。茜的父亲,要随候鸟迁徙,而茜也要走了,不知为什么。

  那天,茜到了我家,送我一只天鹅标本,还告诉我过几天要回去,当时我什么也没说,混乱的心只化做了几滴泪水,轻轻的,轻轻的落下……

  茜走那天我送她去了机场,我问她:“候鸟还会回来吗?”她说:“会的!”声音很沉重,眼里也许还有着泪水,我没看见,可能她并不想让我看到。

  接着,她上了飞机,随那群候鸟一起南飞。

  她许她将不会再来。像目送远去的候鸟,我依然期盼着春天……(文/陕西省汉中市-星期天  编辑/小宝)

  选自《小记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文学  小记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