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论:勉强维持婚姻,孩子也不会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7:23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roseyangmail

  我的父母在我十二岁时开始闹离婚,所有的人都要我父母“为了两个孩子”不要离婚,可他们最终在我二十岁的时候离了婚。可在这八年里,我和妹妹并不幸福,而是痛苦。父母成天吵架,以各种形式冷战,回家成了我和妹妹最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们最喜欢的还是去外地上学。还有别人各种种样的议论,让我们不再愿意和别人交流,也害怕和别人交流,最怕别人提到自己的家庭。虽然表面上很快乐,但从骨子里是自卑的,这种性格已经在我和妹妹的工作经历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名义上是为了我们,最终带给我们的是痛苦。所以我劝各们准备离婚的父母,如果你们实在无法过到一块去,还是离了吧,有空看看自己的孩子,经常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就是你能给他们的最大的幸福。否则全家人都痛苦。

  新浪网友:IP:210.72.1.*

  我和你有同样的经历,不过现在的我已经解脱出来了,我离了,而且要了孩子,现在一个人带着女儿,不过我很幸福,因为我身边有父母,他们很爱孩子,女儿的性格并没有因为我的离婚而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相反我非常注意和她的交流及教育,所以孩子的性格很好很可爱也很有教养。我想主要是自己,首先要自强独立,自己的心态要好,不要悲观厌世,要给孩子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身边的亲人要给她爱,让她感到她还是很幸福,因为我原来的老公对孩子不太关心。当然你要明白亲情是无法隔断的,所以在孩子面前我从不说他父亲不好,也不让其他人说他不好,只是让他知道我和他爸爸在一起不合适,至于以后,等她长大了再告诉她,让她自己去认识问题,相信女儿!记住一定要让她得到许多的爱,当然不是溺爱。

  所以你首先一定要自强!这点非常重要!!!如果他让你总是痛苦而且你也无法忍受,那么我建议你选择解脱:离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