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论:为了孩子,不要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4日 17:2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IP:218.64.27.*

  没有可回头的箭,不要轻言离婚,并不是因为离婚很可怕,我自己刚从你的境地走出,现在生活的很好。这个过程有近三年,所以,你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我认为,夫妻还是原配的好,到底是互相了解,特别是初恋成功的夫妻,基本上是不带任何世俗的结合,应该珍惜,再婚对双方都是一个难题,有好多复杂的东西都不好处理,孩子就是最大的问题。再说,其实和谁结婚,其实生活都是同样的轨道,你可以冷静的考虑一下你的丈夫和他的情人的关系到底到了那步,有没有回头的可能?他是那种类型的人?绝情还是优柔寡断?如果是后者,你还可以努力,如果是前者你尽快放弃,你可以让他的亲人做些工作,你也可以和他的情人谈一谈,当然,要看对方的为人,在充分保护自己的情况下是可行的,我是最后取得了对方的帮助,当然我老公和他还只是停留在精神上,否则,我会嫌脏,在他答应回头的过程中,反复是必然的,你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主要要看你丈夫的为人和本质了,不要一味的痛苦和气愤,用你的智慧,寻求制他的方法,如果你们的感情有基础,相信这些事情的发生只是你的疏忽,拽住你手上的风筝线——这是我的情敌告诉我的,其实她也在等我放手呢!

  新浪网友:dengyifan

  如果你能够看到这段话,请你再仔细考虑。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身边有很多人遇到这样的情况,甚至让我对婚姻也有些失去信心。我姐姐也离婚,又结婚。但是我怎么看呢?当时在义愤填膺的时候,我总是却说她离婚,她也自己想离婚。可是离婚之后又能怎样呢?一切又顺心如意了吗?没有!!!再结婚呢?一切又转变了吗?一定就能完美吗?不可能!这简直就是真理!应该说她现在的婚姻也许还不如前一次婚姻。但是走出了这一步,是不能回头的。

  所以我想劝你,女人为什么要“委屈求全”?就为了你的孩子,为了一个完整的家庭!他会改变的!任何一个男人,他对另一个她会有厌倦的时候的!所以你要坚强!不是离婚就表示你坚强,你要用的的坚强不屈、用你的包容无私保护这个家庭。

  我有一个朋友,她和你的遭遇一样。他几乎就差没有再弄出一个小孩来了,他们自己的孩子1岁半。他的情人是夜大的同学。我的朋友在拒绝离婚,拒绝成全他们的幸福之后,用自己的坚强和坚持挽留了孩子的父亲。每次他去夜大上课,她9点钟就站在教室门口等他出来!!!他的情人渐渐没有机会与他交流。她还给他电话,纠缠不已。渐渐地,连他都觉得她无理取闹了!这需要时间和信心,更需要你的耐心和坚定~!不要放弃!为了你的孩子!

  我希望听到你的好消息,也许是在一年之后,也许是在半年之后,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网友:dengyifan

  我建议你还是不要首先考虑用离婚来解决问题吧。象前面有些网友说的一样,我也希望你能多给他一次悔改的机会。人是有感情的。适当地动用他的父母来劝说他,会有帮助的。希望你们和好,不要说如初吧,但是能共同承担起孩子的责任和义务,就是一个家庭最大的作用了。离婚后再幸福,对孩子都是不好的!!!!我曾经也希望我的父母离婚,因为小时侯我无法忍受每天睁眼闭眼地听见他们吵架。我的母亲曾经用一次次的自杀来向生活抗议。

  现在我懂了,其实生活本来就如此,就想我和我现在的未婚夫一样,也有一些难以协调的矛盾,但是就必须分手吗?不是的!我很感谢我的母亲,当年在那么多上海知青离婚回城时,她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和理想,没有把我扔下在江西,她抚育我成长,培养我上大学,给了我完整的母爱和父爱。

  当我成为国家公务员的时候,当我看到父母亲衰老的脸,我真的很后悔当年会有让他们离婚的念头。现在父母都老了,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彼此对对方有着满肚子的牢骚和怨恨,但是不同的是,他们也看到了这一辈子,愿意与彼此同甘共苦的,也只有对方了。

  所以不要轻易离婚!不是用离婚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想办法化解矛盾,不要逃避,不要以为躲过这一次以后,就永远不会再遇到这样的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