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忙着补钙婴儿频繁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05日 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最近天干物燥,南京各医院收治的便秘婴幼儿明显增多。记者昨天在采访时发现,有不少便秘孩子的病因竟是因家长拼命补钙所造成的。

  记者在儿童医院门诊看到,有的孩子大便非常硬结,家长不得不每次都使用皂块和开塞露。经医生仔细问诊,才发现家长不但平时给孩子吃高钙奶粉和高钙酸奶,每天还要喂一个钙片,而市面上现在高钙奶的主要成分是乳酸钙,只适合缺钙的成年人食用。婴幼儿由于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含钙、磷量多的高钙奶进入消化道后,与脂肪酸结合形成“钙皂”硬块,这种“钙皂”数量多时便会导致大便干燥甚至便秘。如婴幼儿长期以高钙奶为主食,会影响肠胃对锌、铁和其他矿物质的吸收,造成体内营养素比例失调,严重的会味觉减退、食欲下降,甚至引起生长发育障碍以及贫血等一系列症状。(炳国 晓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