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节天津赛区初赛花絮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 17:34  新浪育儿  
艺术节天津赛区初赛花絮集锦

  

双胞胎舞台竟艳

  2003首届少年儿童艺术节天津赛区的初赛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时间安排上与当地学校的期中考试撞车,所以部分小选手的比赛时间延后了几天。记者周末去天津采访的时候,正好赶上市青少年宫为孩子举行的补赛,顺便走访了一下孩子们的比赛情况:

  双胞胎舞台竟艳

  在周六下午举行的歌唱比赛中,有两对双胞胎吸引了所有参赛选手、评委及观众的眼球。据了解,这四个孩子均来自天津东丽实验小学,其中一对刚满9岁,另一对正上六年级。在舞台上,这对9岁的小姊妹表演的是《对花》,她们在台上落落大方的表演,活泼有趣的舞台动作,清晰动听的演唱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忍俊不禁。在台下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们还悄悄地告诉记者:“我们不仅参加了这次艺术节的歌唱项目,还参加了舞蹈比赛呢,我们跳的是藏族舞,名字叫做《我的家乡日喀则》。”说完,还煞有介事地摆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动作。

  孩子们唱起属于自己的歌

  来自天津市汉沽青少年宫的孩子们表演了一个小组唱《海蓝色的梦》,清新的旋律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蓝色的海边,让我们也呼吸到了咸咸的海风。据带队的老师介绍,这首歌是由青少年宫的老师自己创作的。汉沽区濒临大海,孩子们自小就在海边长大,少年宫的老师特意编写了这组《大海的梦》,这次演唱的是其中的第一首。孩子们也希望能带着这组属于他们自己的歌,参加复赛、决赛,并能有机会把另外两首动听的歌带到艺术节,让更多的人能听到她们心的歌唱。

  流行歌曲走进艺术节

  在这次的歌唱比赛中,我们听到了很多好听的流行歌曲,甚至还有外文歌。这些旋律轻松、节奏明快的歌曲,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不少亮色。来自天津外语学院附属中学的英语班的翟丽丽和李文璐表演一首日文歌曲,由于两个孩子的表演和演唱都十分出色,赢得了评委的嘉许。在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一首日文歌来参赛的时候,她们表示非常喜欢外文歌,平常就喜欢跟着哼两句,并且因为喜欢听日语歌,还特意选择日语作为第二外语。青少年宫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些歌都不是老师在课堂上教的,也不是书本上有的,大多都是参赛的孩子们自己选择,自己练习的。正因为有这些好听的流行歌曲,适合了孩子们追求时尚的个性,才让我们这次比赛有了更多的可看性和可听性。”

  歌唱比赛上的江南小调

  北方的孩子天性爽朗,说起话来铿镪有力,没想到唱起江南的小调也韵味十足。这不,一首《采茶舞曲》就让我们错以为台上的姑娘全来自江南。没想到赛后一打听,这群姑娘原来都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甚至还没去过江南呢。带队的王老师介绍,这群姑娘是华中学的学生,都喜欢音乐,也喜欢听江南小调,课余时间跟着磁带学这首歌。这南方方言温柔婉转,好听不好学,她们也是刚刚练会,没想到马上就有机会参加歌唱比赛。在赛场上初试莺啼,没想到反响还不错,赛后会更加努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