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脑使小孩的双眼越来越晦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08:32  羊城晚报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了解到:眼科疾病现在已盯上了不少学龄的小娃娃。

  随着电脑越来越普及,一种新的眼科疾病正悄悄蔓延开来。有的人较长时间接触电脑后,常感双眼干涩,酸胀、看不清东西,经常犯困等等。可是经眼科医生检查,双眼视力、眼球、眼压都没有问题。许多眼科大夫将这一症状称为“电脑综合症”之眼科新疾病。

  电脑综合症不但影响成年人,由于电脑游戏泛滥成灾,许多孩子晶亮的双眼越来越疲倦和晦暗。

  眼科专家司马晶教授表示:青少年时期用眼特别要注意,不要过度疲劳,否则视力会下降。损伤视力的因素主要是显示屏中的射线,这些射线可以使人的眉毛和睫毛脱落,眼球水肿、疼痛,甚至会出现眼球内神经的病变,眼球内出血及白内障。

  司马晶教授还建议:尽量使用液晶屏幕;每隔1小时向远处眺望10分钟;定期检查双眼;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维生素C、B1、B2、E。(文/欧阳四平 帅菲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