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龄童啃笔啃出了坏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09:12  时代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丹) 昨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门诊收治了一位“怪脾气”的6岁小患者,经抽血化验他被确诊为铅中毒,而细查原因罪魁祸首竟是患儿平日常啃铅笔的坏毛病。

  据儿科姜主任介绍,患者小刚正上小学一年级,原本成绩不错,还担任学习委员。但最近老师发现他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好动,成绩不断下降,连脾气也变坏了,总和同学吵架,在家也不听父母的话。好端端的孩子怎么变成这样了?家长昨日带他求诊,医生抽血化验发现小刚血锌、铁稍低,但血铅却比正常儿童高出3倍,确诊为Ⅲ级铅中毒。经仔细询问才知是小刚平时爱啃铅笔头的毛病害了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