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幼儿体验挫折的教育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09:1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 周燕) “小皇帝”“小公主”该怎么带?甜水里泡大的孩子怎让他懂得生活的艰辛?近日,星辰幼儿园设计出的一套独特游戏“小娃娃抗挫运动会”,让全院200多位小朋友在玩的同时品尝了“坎坷”、“艰难”及“胜利喜悦”,小小孩子稚嫩的心灵上有了一堂生动的挫折教育课体验。

  前进的道路并不是平坦的。一群才两岁的幼托班孩子,平时走路都摇摇晃晃,现在却要推着一个个头长得与自己差不多大的圆球走路。走着走着,球不听使唤出了“轨道”,孩子急得连忙去抓,圆球岂是那么好抓的,孩子摔倒了。当小朋友们勇敢地冲破重重阻隔到达目的地时,那种征服困难的喜悦让孩子增加了自信: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努力,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