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日儿童教育专家高寿岩作客聊天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0:10  新浪育儿  
12日儿童教育专家高寿岩作客聊天室

  

图为专家高寿岩

  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高寿岩,12月12下午14:0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讨论如何教育三岁以下的宝宝,敬请关注。

  专家高寿岩简介:

  高寿岩,学前教育硕士。1990年至1997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研究方向为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师从著名儿童教育学家、博士生导师陈帼眉教授。

  毕业后一直从事儿童早期教育工作,对儿童心理发展和教育有深刻的领悟和独到的见解。现就职于北京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担任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目前正与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合作开展中国0-6岁儿童心理发展状况研究,其成果将填补国内空白;其主编的《中国父母亲职教育方案》已于2003年10月出版。

  著作与文章

  1、《中国父母亲职教育方案》(包括0-1岁、1-2岁、2-3岁三套),主编,科学出版社,2003年10月第一版。

  2、《中国学前教育百科全书·教育理论卷》(体育、智育、德育、美育和社会化教育部分),沈阳出版社,1995年第1版。

  3、浅论教育过程中幼儿的双重性地位,《幼教园地》,1993年第4期。

  4、婴幼儿心理探秘--孩子怎么了,《启蒙》,1994年第3期。

  5、要重视学前教育中的潜课程研究,《学前教育研究》,1995年第5期。

  6、与学步儿相处,《学前教育》,1995年11月。

  7、婴儿与学步儿的社会性游戏,《学前教育》,1995年12月。

  8、三个月改正写作业拖拉的习惯,《少年儿童研究》,2002年1月。

  9、现为《妈咪宝贝》杂志特约专家作者,从1999年至今的部分文章如下:

  “怎样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关注宝宝的社会性发展(上)--认生”

  “关注宝宝的社会性发展(下)--交个小朋友”

  “根深才能叶茂--宝宝数前教育”

  “从0岁开始的早期阅读--3个月的宝宝能看书”

  “父母的使命--寻找爱与管束之间的平衡”

  “反抗不一定是坏毛病”

  “女儿,你没有害怕的理由”

  “如何应对餐桌大战”

  “沉重的钢琴,该不该搬回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