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邋遢父母惹祸新生儿患疥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09:01  楚天金报  

  金报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 郑小莉

  一对邋遢的父母,自己患了疥疮不说,还将病传染给了出生仅27天的毛毛。昨天,他们一家三口都住进了儿童医院的“隔离病房”。

  前天,毛毛患了肺炎,被一对陈姓夫妇送到儿童医院治疗。当医护人员给毛毛换衣服时,看见他幼嫩的指甲、双臀上竟长满了痱子样的东西,阴囊的皮肤已破损,一查,原来是疥疮。医生立刻将孩子的病床全部消毒,治疗肺炎的同时也治疗疥疮。

  疥疮是不讲卫生所致,可才27天的孩子,哪里来这个病呢?于是医生找到孩子的父母。可气又可笑的是:夫妇俩的手指甲缝也是烂的,果然是疥疮患者。了解到孩子也被传染上疥疮,夫妇俩尴尬地低下了头。

  毛毛妈妈告诉医生,夫妻俩的疥疮是互相感染的,好几年了,也没去治疗。孩子10天前就发现了有瘙痒等症状。但自己痒惯了,就没把它当回事。

  为了让夫妇俩有时间照顾孩子,同时以后不再殃及孩子,医生专门在儿童医院开辟了一个单间,让他俩住进去治疗疥疮。一家三口的衣服,也都被好好地煮了一遍。同时,医院还给夫妇俩定了一个卫生守则:每天洗衣服,勤剪指甲勤洗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