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龄童策划离奇“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08:37  扬子晚报  

  一名10岁的小男孩模仿电视剧里的情节,“绑架”自己逼爷爷拿5000元钱解救他。近日,江安县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离奇的“绑架案”。

  11月24日上午10时许,江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值班室接到该县铁清乡广福片区王某报案,称他在自己的家门上发现了一张纸条,要他在当天放5000元钱到同村范某家的茅厕旁,否则就再也见不到他的孙子王星(化名)了。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敲诈勒索纸条上的字写得歪歪扭扭,孙子的“孙”居然写成了“孔”,从字迹看比较稚嫩,书写人文化程度应该不高。

  调查正紧张进行时,中午1时许,王星却出现在了自家门前。据王星称,他当日上午在上学途中,被一个十七八岁的蒙面男子绑架到了村后的一座大山上,该男子胁迫他写下了那张纸条,后来,他趁男子下山检查索款是否到位时逃回了家。刑警发现了许多疑点,经一再追问,王星终于道出了实情。

  原来父母都在外打工的王星,学习成绩不好,又常遭到爷爷打骂,于是经常逃学出去玩。几天前,王星在外玩耍时,用瓦片将别人的一辆新摩托车弄花了,被车主索要几百元钱,急得几天睡不着觉。后来,他根据看过的电视剧里的情节,策划了这起“绑架案”。由于王星年龄尚小,刑警只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余义勇(据《四川日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