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岁孩子说谎无关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08:2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首席记者 王晓楠) 听着孩子幼稚的话语,家长心里经常是美滋滋的。然而,贺女士却为自己两岁的小孙子会“说谎”而担心。

  贺女士告诉记者,两岁的孙子平时很爱说话,非常惹人喜欢。但是,最近她发现孙子经常说谎,一次,她给孙子打电话问他当天做了什么,孙子用稚嫩的语气告诉奶奶,“我今天去幼儿园了,和小朋友玩得很好,还吃了好多东西。”后来才知道,当天孙子根本没去幼

  儿园。以后,贺女士便发现孩子经常说谎,而且是大人爱听什么他就说什么,虽然谎话都不是很严重,但她仍然很担心对孩子的成长有影响。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中心医院心理门诊李主任。据其分析,贺女士的孙子年纪很小,所说谎话并不构成品行问题,因为很小的孩子经常是想象和现实分不开,以致说出与实际不符的话,并不是有意识地要骗人。而对于上了学前班以后的孩子则不同,如果这时孩子还撒谎,就带有一定的目的性,比如考试考得不好等,如果不及时纠正将涉及以后的品行问题,并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