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最希望孩子获得健全人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08: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近日,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对家长作了一次调查:你最喜欢孩子在幼儿园获得什么?结果发现,有七成家长首选“获得健全人格”,而选择“获得学习知识技能”这一项的家长不到10%。

  记者从鼓幼崔园长出示的那份调查资料中看到,该问答有6个选项,其中获得健全人格以20票高居榜首;其次是幼小顺利链接,有3票;学到许多技能和获得老师的尊重分获2票, 锻炼身体1票。崔园长告诉记者,现在家长特别是那种高知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乐观、开朗、积极等性格的培养。

  随后记者对另外几家幼儿园家长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大多家长认为孩子健康性格的培养比知识的培养更重要。李先生的儿子星星今年刚刚3岁半,在太平巷幼儿园上小班,李先生坦言,以前儿子胆子小着呢,尤其不敢在生人面前讲话,什么事都要妈妈帮着做。但进了幼儿园没几个月,性格就活泼了很多,俨然一副小大人样。“回到家,老是对他妈妈嚷:这个我会,我来,我来!学习知识是一辈子的事情,但良好性格的养成却必须从儿时就抓起。”(刘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