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狠心妈妈用打骂教育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58  深圳晚报  

  不是嘴巴肿就是眼圈发黑头发里还有血痂

  六龄女童整学期鼻青脸肿

  记者多方求证得知是其亲生母亲重男轻女殴打致伤

  本报记者李福莹报道蔡女士6岁的儿子正在某小学读一年级,当接儿子放学回家的时候,她经常看到儿子的同学苗苗(化名)鼻青脸肿,甚至连头发里都有血痂,问苗苗怎么伤的,苗苗的回答总是怯怯的两个字“摔的”。

  疑惑:苗苗时常伤痕累累

  蔡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儿子与苗苗都是这所小学一年级实验班的学生。从今年9月开学开始,她去学校接儿子时,一看到苗苗就发现她身上有伤,不是嘴巴肿了,就是眼圈发乌,头发里也有血痂,一撸起衣服,连胳膊上都是伤痕。几乎整一个学期,苗苗身上的伤就没有断过。她心疼地问苗苗怎么伤的,苗苗每次都说“摔的”。蔡女士说:“一个孩子不可能总摔跤,即使摔伤了,哪个妈妈都会给孩子上药的,但苗苗从来都那么伤着,根本没擦过药水!”

  蔡女士在与其他家长聊天中得知,苗苗的伤其实是妈妈打的,她哥哥也在同所小学读书,身上很少有伤。家长们都认为,这肯定是重男轻女思想作怪,听说班主任为此与苗苗妈妈谈过几次话,可过后苗苗身上的伤仿佛比平时更多。

  “前几天,我在苗苗的脸上竟发现了烟头烫过的伤痕,她妈妈不能这样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孩子有不被打的权利!”蔡女士气愤地说。

  调查:妈妈确实打过苗苗

  接到蔡女士的电话后,记者立刻展开了调查,并与苗苗的班主任老师取得联系。班主任告诉记者,苗苗确实被妈妈打过,她妈妈也承认了此事,妈妈解释是因为自己性子太急,苗苗一犯错就忍不住动手了。

  班主任为此找她谈了很多次,她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妈妈还说,苗苗脸上的烫伤,并不是烟头烫的,是苗苗自己在桌角磕伤后,她听说一种土方法,用热鸡蛋在伤口滚一下就好了,谁知一烫就更厉害了,她也感觉很难过。

  心痛:用打骂教育孩子

  随后,记者又找到该校教导处的一位负责人,她介绍,苗苗的学习成绩不错,平时在校表现也挺乖的。她爸爸好像在一家公司上班,妈妈是潮州人,家庭妇女,没有多少文化。据学校了解,爸爸是从来不打孩子的,她哥哥也很少挨打,但苗苗却时常挨妈妈打。妈妈说,苗苗不听话,只有用这种方式教育她。学校已经多次出面找过妈妈,告诉她以这种方式教育孩子,对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学校还专门去找了苗苗的爸爸,爸爸保证以后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妈妈也答应今后会善待女儿。

  记者手记

  让幼小心灵不再黯淡

  实在想不到,会有这样的母亲。正如蔡女士所说:“女儿是你的亲骨肉,可能仅仅是因为性别,以这个理由打孩子似乎太牵强了,难道你就不是女人吗?”

  为了不伤害苗苗,记者在报道中全部使用了化名,但今后仍会密切关注苗苗的遭遇。记者当然希望,苗苗的妈妈能够听从学校的规劝,放下向苗苗挥动着的巴掌,让孩子的身躯不再布满伤痕,也让她幼小的心灵从此不再黯淡。

  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