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母婴血型不合婴儿生后大换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09:41 生活报 

  本报讯 由于母婴间血型不合,急性ABO溶血病患儿生后仅40小时,在哈市儿童医院经历一次生死轮回--一次性全身大换血,持续时间达2小时15分钟。27日,这名患儿康复出院。

  15日,这名婴儿在出生后40个小时被送往哈市儿童医院抢救,当时患儿全身皮肤重度黄疸、贫血、嗜睡不醒。经诊断,患儿病症为急性ABO溶血病,病因为母婴血型不合--母血型为O型,患儿血型为B型。

  该院急救中心主任李梅和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抢救,血站备制AB型血浆加O型红细胞混合后的全血400毫升,经患儿脐静脉注入,再将患儿体内B型血由脐动脉抽出,进行同步换血。经一周观察,患儿转危为安。

  据了解,ABO型血型不合大多发病于男方A、B或AB型,女方O型,胎儿由父亲方面遗传来的显性抗原侵入母体而出现溶血,甚至发生胆红素脑病,生后短时间即出现症状。(生活报)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