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刚出院保险公司便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56  三秦都市报  

  法律界人士认为:医院行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田柯产妇刚刚离开医院,推销保险的便迅速找上门,随后几天,不是有人打电话就是敲门推销奶粉和保健品,不堪忍受骚扰的刘女士纳闷:是谁出卖了我的隐私﹖

  家住西安市曹家巷小区的刘女士近日告诉记者,今年1月10日她在西安市一家医院生小孩,1月18日刚刚办完出院手续,第二天就有一位女士找上家门推销保险,那位业务员不但知道孩子的生日,而且对她家的住宅电话和住址也是了如指掌。随后几天正值春节,急需休息的刘女士却陷入了烦恼和困惑中,几乎每天都有陌生人打电话或上门推销奶粉和保健品,搞得她和家人疲惫不堪。而那个保险公司业务员更是天天登门,既给她家送对联和水果还给孩子压岁钱,苦口婆心劝她给孩子买份保险。刘女士在与上门搞推销的人交谈中得知,她家的电话和住址是医院妇产科的人提供的。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惟一填写过的住宅电话和家庭详细住址是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妇产科医生称是为了对产妇和孩子进行出院跟踪服务,没想到她的隐私却被医院出卖了。记者近日走访西安市多家医院发现,许多保险公司、奶粉保健品厂家的业务员和妇产科医护人员关系密切。一位某品牌奶粉业务员透露说,他们从医护人员手中得到产妇个人资料很容易,当然不是无偿索取,首先得打点,做成一单生意后还得给她们提成,否则便会被医院拒之门外。

  对于业务员能否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取他人信息上门推销保险,记者采访保险公司得知,保险公司禁止业务员通过非正常渠道上门推销保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行为,而陕西新言律师事务所法律人士认为,产妇将住宅电话和住址提供给医院,目的是方便医院联系而不是针对任何第三方,而医院个别人出于利益目的将产妇信息透露给第三方,这种做法侵犯了产妇的合法权益。因为产妇住宅电话和家庭住址属于个人隐私,医院侵犯产妇个人隐私,产妇有权利起诉医院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