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提示:警惕新生儿高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眼下,气温迅速增高,不仅成人纷纷感到难以适应,对新生儿来说,其体温调节功能尚不成熟,在过分保暖、患感染性疾病等情况下,均可能引发发烧,甚至抽风。建议家长们提高警惕。

  首先,一旦发生新生儿体温处于38℃以下时,一般不需处理。当在38~39℃之间时,可将孩子襁褓打开,暴露在室中,通过皮肤散热降温,或枕冷水袋降温。.对39℃以上高热的小儿,可用75%的酒精加一半水,用纱布蘸着擦颈部、腋下、大腿根部及四肢等处,方可退烧。

  还有,.对新生儿发热处理时,谨慎喂食退热片等,过量服药,可能引发新生儿青紫、贫血及便血、吐血、肚脐出血甚至脑内出血的现象。在降温时必须注意,一旦体温下降就应去除降温措施,防止矫枉过正。(庞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