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科学实验箱:黄柏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05  中国少年科学院  

  作者:广西柳州市雀儿山路二小六(1)班 黄柏维

  今天,我做完作业,又开始我的“科学之旅”——做实验。我打开我的“少年科学实验箱”生物版,从中取出显微镜、载玻片、说明书与护目镜等实验用具。

  今天,我做的是“制作临时装片”。我戴上护目镜,开始按着说明书上的方法去实验。我用镊子轻轻地取来一片载玻片,放在干净的纸上,然后用解剖针取出一小片薄薄的洋葱肉,放在载玻片上,再把一片盖玻片沾了水,盖在洋葱肉上面,最后,我滴了一滴亚甲基蓝溶液在装片的一侧,并剪一条滤纸,在装片的另一头吸引水份,使得亚甲基蓝溶液沁完整片洋葱肉,一个简单的临时制作装片就完成了……

  我用显微镜观察这个临时装片,在100倍的显微镜下,我发现了洋葱有一个长条形的细胞,再放大,我发现洋葱细胞中有一个小黑点——细胞核,边边有一个圈包围着细胞——细胞壁;而细胞中那些白白的空地方,就是细胞质吧。

  我就这样细细地观察着,百看而不厌。此刻我认识到,是它给我带来了欢乐!从前,我有空闲就打打电玩,看看电视,十分无聊,浪费时间且很少有知识性的东西;自从有了这实验箱,我就如同得到了宝贝一般,一有空就玩一下实验,体验一下实验的乐趣。

  这实验箱让我走进了生物的世界,让我了解到人并不伟大,伟大的是细胞,有了它才有万物,才有了生灵,而人只是细胞的结晶而已呀!此外,我还认识了许许多多我从来没有知道的知识,我十分有兴趣并喜爱它们,因为它们让我丰富了智慧,让我开阔了眼界,我十分喜爱科学,十分地喜爱“少年科学实验箱”。

  从这个实验箱中,我认识到知识是无限的,我们懂的东西越多,不知道的也越多。就如一个圈,里面是我们知道的东西,而圈外是我们接触到的不知道的奥秘。我们知道的多,问题更多,我们更要去解决它,而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因此,我们要不断地去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向科学的顶峰冲锋吧!

  我热爱“少年科学实验箱”,是你让我走入了科学的世界,让我明白更多的事情,让我在科学的世界中腾天飞翔,一步步吸入科学的知识,让我成为一个不满足求知欲的人,让我能更富有知识,我感激“少年科学实验箱”,我热爱“少年科学实验箱”,是你,让我成为一位腾飞的少年!

  感激你——“少年科学实验箱”!

  热爱你——“少年科学实验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