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选手罗剑的活动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15  中国少年科学院  

  作者:广西柳州市雀儿山路二小六(一)班 罗剑

  自从买了实验箱,我就一有空就用实验箱的显微镜来观察。

  我还做过一个实验,那就是“切片”。我先把量杆装入一定的水,倒入培养皿中。切一小块白菜的茎,再放一点盐,盖上培养皿的盖子。等20分钟。20分过后,我发现了,原来白菜茎的颜色与牛奶一样,浊白色。可现在有一半儿变透明了,还充满了晶体。晶体发出五颜六色的广,我估计是盐,浓度不大。用镊子把它镊出,把培养皿的水倒掉,换上了清水,把切片放入水中……又一个20分过去了,没什么变化,还是原来一半浊一半透明的样子。我似懂非懂,又照原样又重新做了一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变透明。

  从这一次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实验中,我知道了还有更大更宽更广的空间让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我知道的仅仅是有一粒灰尘那么大,甚至更小!但我们用自己所学的指示,去探索我们未知的知识,并传给后人。我们未完成的,后人会完成。知识像一个广阔的宇宙,我们的知识像一个地球那么大,还有很多未知的,等着我们去挖掘,等着我们去发现……其实,发现并不难,我上面所说的可能别人已经知道,可能别人不知道,发现的路是靠自己探索出来的,挖掘出来的,就看你怎样走好这条路。记住,发现是细心观察得来的,只有细心观察,才能有发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