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吃西红柿可提高儿童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37   

  医学科学家研究认为,番茄食品可提高儿童的免疫力,并降低儿童因腹泻而导致的死亡率。

  台湾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发现,连续两周摄取低含量类胡萝卜食物后,人体免疫功能明显降低;而连续两周摄取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会明显升高,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也得到了增强。在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免疫缺陷病毒阳性的儿童,血液中的番茄红素成分比正常儿童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称,在西非国家营养不良的儿童中,血液中的番茄红素明显偏低。外国研究者对苏丹儿童摄取的番茄与儿童中的腹泻、死亡率及呼吸道患病率等关系进行了18个月的研究后发现,摄取或补充番茄食品的儿童,比没有食用番茄食品的儿童长得快,并且较少发生营养不良问题,死亡率降低0.13倍。摄取番茄的儿童由腹泻引起的死亡率减少了45%,并且减少因发烧引起的死亡率,同时减少了咳嗽、呼吸道感染、麻疹等疾病的发生。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番茄内含有可产生维生素A的类胡萝卜素,主要是茁-胡萝卜素。而以往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A确实能有效降低腹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并使病人腹泻期缩短。文 杨林

  (夏天/编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