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喂养方法决定孩子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0:44  武汉晨报  

  2岁的小女孩明明(化名)不爱吃饭,每餐都要追着喂。

  昨日,妈妈李女士带明明到儿童医院儿保科就诊,想请教专家有没有高招,可专家却指出,李女士首先应检讨自己的喂养方式是否正确。据李女士介绍,明明一到吃饭时间就“坐”不住,一边看电视一边玩玩具,吃几口玩一会,一顿饭要花个把小时,尽管费事,李女士仍然耐心地全程陪同,只要女儿多吃一口饭,怎么样都行。

  武汉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管护师李汉荣却认为,明明的毛病是李女士宠出来的。因为明明知道,不管自己怎样贪玩,妈妈都会坚持到底,根本饿不着自己。她还指出,父母经常责怪孩子的饮食习惯不好,却从来没有想过,有时往往是自己错误的喂养方法,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形成不良的饮食习惯。

  如很多父母自己挑食,在餐桌上当着孩子的面说青菜不好吃,萝卜味道不对,父母是孩子模仿的对象,你的饮食好恶一样会影响到孩子,你不爱吃青菜,孩子跟着学也对青菜不感兴趣。对于明明,李护师的招数是妈妈要下狠心,一日三餐要相对定时,这餐你不吃,就要等到下餐才有吃的,中间也没有零食垫底。

  但是妈妈不能着急,要积极鼓励孩子,孩子如果有一点进步就要表扬。另外,家长要常常在餐桌上给孩子换换花样,不爱吃青菜,可以把青菜剁碎包在饺子里,让孩子吃,一样有营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