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服止痛药会减男胎儿性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称,英国的最新研究发现,母亲怀孕时服用止痛药可能令男胎儿脑部的雄性激素减少,使他长大成年后性欲不强。这一发现再次证明,女性在怀孕期间应尽量避免服用不必要的药物。

  研究报告在《自然神经科学》发表。科学家打趣地说:“现在也有些丈夫会说:‘对不起,亲爱的,今晚不可以。我妈妈30年前患头痛’。”

  这项研究由马里兰大学的麦卡锡教授等人执行。他们利用老鼠进行研究,发现一种称为前列腺素的荷尔蒙在老鼠的大脑发展中担当著特殊的角色,而消炎药和阿士匹灵等药会阻碍前列腺素的制造,干扰雄性激素的产生,削弱成年老鼠的性欲。

  剑桥大学的休斯教授评论说:“这项研究做得非常不错,结果很令人信服,但不能简单将有关数据套用到人类身上,因为我们对胎儿大脑主管性欲方面的认识了解太少。”他又说:“部分化学物质会影响老鼠在性方面的行为,但它们对人类的影响似乎较少。”

  编辑:赵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