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节动辄给孩子钱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56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本报讯 悦悦是我市一所幼儿园小班的学生,昨天,她居然收到了爷爷给她的100元钱。爷爷说,“今天是儿童节,你想买什么、吃什么,自己看着办吧。”据记者调查,像悦悦这样收到“压节钱”的不在少数,而且,现在这种从“压岁钱”演变而来的“压节钱”还颇有市场。

  在我市的一些幼儿园和小学,记者了解到,每个年级、每个班几乎都有不少孩子在儿童节这天收到了钱,大部分是爷爷奶奶等长辈给的,数量从50元到200元不等。 一位家长对记者说,“我们做父母的一般是带孩子出去玩玩,或者出去吃一顿洋快餐什么的,而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想表达一点心意,可又不知买什么东西好,干脆就给钱,图个省心。”

  永红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轶群对这种现象的出现颇为担忧,“一旦形成风气,会不会导致孩子产生拜金主义,并容易在同学间互相攀比。而且,毕竟孩子还小,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这些钱,像以前学校每年都得为学生压岁钱的使用提一些建议,现在,动辄就给孩子钱,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而另一位教育工作者说,“长辈疼爱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在‘六一’的时候,长辈尤其是父母不仅应该在物质上给予孩子尽可能的满足,更关键的是要在精神上与孩子多交流,平时更要与孩子常沟通,了解孩子的生活和需要,注意他们身上的点滴变化,这比给一些钱更加重要,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蒋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