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 正文

投资孩子你受益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46 北京青年报 

  孩子有价。从某种意义上说,作为特殊的投资品,如果投资得法,带来的收益也非同一般。网坛明星格拉芙的父母堪称深谙此道。格拉芙4岁时接受网球训练,作为她的经纪人、教练员、陪练员、保镖和监护人,父亲老彼得把培养女儿作为自己投资的事业。

  随着球艺的提高,格拉芙的年收入也从上百万马克增至上千万马克,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她父母的一份。1996年,老彼得被指控为格拉芙偷税,金额高达1300万美元,媒体纷纷
指责他的贪婪。过分强调孩子的投资和效益会令金钱关系销蚀掉家庭中的父子亲情,然而体坛上的经纪人父亲的确多起来了。谁又能否认他们将从这份投资中获取回报呢?

  更为普遍的情况是,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现在家庭中孩子的经济收入和养老保险效益已在淡化,但相应地,父母们对孩子的精神效益的期望值与日俱增。令许多父母梦寐以求的是拥有一个爱因斯坦或贝多芬或索罗斯式的孩子。

  -投资孩子还是买辆跑车?

  进入9月,校园开始热闹起来。北京市朝阳区二年级学生李月到学校报到,除了交学杂费共176元外,还交买口风琴用的200元。现在流行在电脑上学习,同学们陆续用上了自己的电脑,李月回家一说,父母没怎么犹豫就花6800元找人买她攒了一台。

  “我们俩的收入大部分花在了孩子身上。钱还是小事,平时操的心根本算不清。我们的观点是:不能让孩子吃专职。孩子吃的、穿的、玩的都丝毫不能马虎,交朋友、选课外书都得严格考察,市面上一有个风吹草动就要赶紧行动,学书法、学电子琴、学芭蕾、请家教,样样不拉。冷不防孩子犯个小毛病,一家人就鸡犬不宁;一听说有拐卖儿童,少年犯罪什么的,我们就整天担心……”

  李月的父母把大部分的收入都花在了孩子的身上。如果没有孩子,他们也许会去旅游、去买车、买股票、买楼或者干脆把钱存在银行。撇开风险不谈,同样一笔钱,因为不同的生活选择会演变成不同的结果:一本世界各地的旅游影集、一辆帅气的跑车、一笔绩优股、一套平价房、一本老存折,或者一个聪明健康、前途无量的孩子。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