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不良行为应提早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8:39  新闻晨报  

  咬嘴唇、咬铅笔等不良行为居然会导致癌症。记者日前从在上海市九院举行的口腔粘膜病中医特色专科验收会上获悉,自伤性溃疡长期反复发作是儿童口腔癌的主要原因。专家表示,对儿童不良行为应早期干预。

  二医大口腔医学院副院长、九院口腔内科主任周曾同教授指出,很多儿童喜欢咬铅笔,有的甚至把削尖的铅笔伸进嘴里刺激粘膜,这种现象在多动症儿童中尤为多见。口腔粘膜被铅笔戳破后,会形成溃疡-修复-愈合-戳破-再溃疡的恶性循环,最终演变为癌症。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不仅是儿童,很多成年人也有咬舌头、咬嘴唇或咬颊部内侧的不良习惯,这种慢性刺激极易引起舌癌、唇癌或颊癌。周曾同教授介绍,溃疡、口腔白斑、舌痛等各类口腔粘膜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80%,其中近一成可能发展为癌前病变。(崔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