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喝咖啡能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02  金羊网  

  日前,由美国生育医学协会主办的“国际生育研究大会”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举行,大会的主题之一就是讨论药物对男性生殖能力的影响。会上,巴西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吸引了与会人员:喝咖啡,有助于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该项研究是由巴西圣保罗大学的帕斯卡拉托教授主持的。他解释说,男性每天喝几杯咖啡,会大大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它将使精子的游动速度加快,这样有助于受孕的完成,从而提高生育能力。它尤其适用于那些精子活力不强的男性,而含有咖啡因成分的兴奋剂,可以用来改善用于体外受精的精子样本。帕斯卡拉托教授说:“咖啡对饮用者的生育能力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准备要孩子的人可以尽管喝。”据悉,咖啡可能是唯一一种不会对生育产生副作用的药品,它能让精子活动能力持续变强。曾有人认为大麻也能刺激精子,但那种暂时性的刺激最终反而不利于受孕完成。

  不过,咖啡不能喝太多,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就曾研究发现,每天喝五杯咖啡以上,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并且,如果时间长了,这种可能性还会增加。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