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罗系列》作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3:23  《阿罗系列》  
《阿罗系列》作者介绍

图为:《阿罗系列》作者:克罗格特-约翰逊

  “世界上最懒的人” 克罗格特-约翰逊

  克罗格特-约翰逊(Crockett Johnson)于1906年10月在美国纽约市出生,他的本名是大卫·约翰逊.雷斯克(David Johnson Leisk),因为觉得“Leisk”不易发音,就用小时候的昵名“Crockett”为笔名。这个笔名随着他广受欢迎的作品,成为美国儿童文学史上永不磨灭的名字。

  在众星如云的美国儿童文学史上,克罗格特·约翰逊的创作数量并不多,这位戏称自己为“世界上最懒的人”的男人却以最原始的观念和表现手法,开创了一种新的图画类型与风格,至今无人可取代或模仿,他的创作紧紧抓住了孩子的心,作者笔下的阿罗形象聪明、单纯、可爱,热爱幻想并有一定的幽默感,其大面积的空白形式被称为“儿童图书历史上最有价值的空白”。

  他的作品历经数十年的时代考验,至今仍广泛而深刻的打动世界各地读者的心,并预料它们的影响力会一直持续下去。研究约翰逊的评论家指出,他成功的作品除了有杰出的图像表现之外,都显示了重要的特色:从幼儿的角度去画和写,也就是说,从幼儿角度去看和想。他掌握住幼儿最基本、普遍的单纯性,并赋与一种特殊而温和的幽默。虽然为读者呈现幼儿世界的好作品不断出现,但要能处理得如此精妙,恐怕找不到第二个克罗格特-约翰逊。籍此,克罗格特-约翰逊,成为美国儿童文学史上永不磨灭的名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