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学龄前儿童睡眠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8:25  新闻晨报  

  65%的学龄前儿童因学习任务重,每天睡眠时间不足9小时。中华医学会昨天公布的调查表明,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儿童生长发育,还会引发失眠症,为健康埋下隐患。

  时下的幼儿园大多开办了兴趣辅导、艺术讲座,不少家长选择了其中的一二项。每天晚上都要安排孩子复习白天的学习内容,并练习钢琴、书法、绘画。学龄前儿童在入学前还要进行所谓的文化知识摸底考,家长更不敢怠慢。

  临床证实,学龄前儿童的睡眠时间应在10-12小时。家长如发现孩子存在睡眠问题,不要盲目购买药品,应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心理诱导、合理用药等综合措施。 (记者朱国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