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切勿盲目割舌系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09:14  浙江在线  

  昨天,瑞安丰湖社区卫生服务站里,给小孩割舌筋的手术号子至少排到了第84号。据瑞安市民钱先生讲,当地一些家长之所以给自己的婴幼儿孩子做这个手术,是为了让孩子将来发音更标准。

  “这种现象在瑞安很普遍,乡下一些地方四五点钟就跑过来挂号。我刚生出十多天的小孩,前几天就被我妈妈抱去割了舌筋,我真是气死了。”

  据丰湖社区卫生服务站一位姓陈的医生昨天说,“挑舌筋的手术费是30元,搞了以后,翘舌音发音会标准一些。手术时,一般流血不多,稍微有点痛。就像吃东西时,不小心咬了一下舌头。以前没有搞的,现在都想到搞了。”

  那么,割了婴幼儿的舌筋,发音就能更准确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杭州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盛祖立表示,所谓舌筋,就是人的舌系带。虽然人的舌系带的确会影响发音,但这仅限于舌系带过短者,比如像舌头不能伸出嘴外等先天缺陷的病人。对正常人来说,盲目剪掉是很不应该的。

  “舌系带到底有没有过短,只有正规口腔医院专业医师才能检查出。”盛祖立说,盲目割舌系带非但不能改善发音,还会有不良后果,发音不会更标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