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变“乖”当心有脑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9: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日前,解放军455医院为一个仅21个月大的幼儿实施了伽玛刀手术治疗,因为该幼儿脑内患上一种罕见的松果体区畸胎瘤,已严重威胁生命。

  据幼儿的母亲陈女士介绍,孩子平时一直很乖,只要吃饱了就睡,从来不吵闹,有时偶然有呕吐的现象出现,大人也只当是吃得过饱没有在意。但14个月后,孩子的呕吐现象明显增多,而且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呕吐完孩子也不吵闹而是马上入睡,带孩子看了多 次内科,服用了不少治疗胃肠道的药,症状也没有得到明显好转,后来经过CT检查,才知道是患上先天性脑瘤疾病。

  据医生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在临床上已经碰到3名这样的年幼患者,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平时一直很乖,很少吵闹,其实这正是脑瘤在压迫脑神经,使神经系统意识改变,出现呕吐、嗜睡现象,临床诊断是浅昏迷,其诱发病因可能与遗传基因有关。如果幼儿平时一直很乖,而且出现呕吐、嗜睡现象,经过内科治疗后症状又不能得到改变,那么家长就应该警惕孩子是否患上了先天性脑瘤,并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确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