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能进异性更衣室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00  浙江在线  
小孩能进异性更衣室吗

  纪宾/图

  炎炎夏日,去游泳馆嬉戏无疑是许多市民的避暑好选择,但不少母子或父女在进池游泳前都遇到了同样的尴尬:五六岁的孩子,究竟该进那边的更衣室换衣服?带着孩子进“异性”更衣室,会不会引起他人的抗议?

  母亲带儿子 更衣遭抗议

  昨天,林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去温州医学院游泳馆,结果一进更衣室,一位年轻的女士就惊呼:“男孩子怎么可以进来?”

  林女士急着解释:“小孩子不懂事,没关系的。”

  那位年轻女士还是觉得不妥:“这样总是怪怪的,感觉很不自然,应该让他到男更衣室去。”林女士很为难,5岁的儿子自己换衣服还不太会,再说也不放心。只好等这位有异议的女士离开后,匆匆换了衣服。

  像林女士遭遇的情况,市区各体育馆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无论是母亲带儿子,还是爸爸带女儿,在更衣室门口经常会遭到工作人员的“拦截”,即使进去了也不免惹来一些抗议,甚至还引发争吵。那么,这样的“亲子”游泳该怎么办呢?

  没有硬规定 各自解难题

  “一般抱在手里的孩子,不管男女我们都会让他进去,如果五六岁了或看起来长得比较高了,就劝他到大厅休息室先换好。”体育中心游泳馆的工作人员称,虽然没有硬性规定几岁孩子不能进异性更衣室,但他们一般都会通过目测先行把关。

  如果让孩子单独到另一个更衣室换衣服,多数家长都不放心。为此,医学院游泳馆的保管员等工作人员都暂时当上了“代理家长”,帮助孩子换泳装、进泳池。但游完了孩子洗澡怎么办?工作人员很难服务到位,家长们只好让孩子湿漉漉地跑出来,回家再冲洗。

  陪泳为换衣 呼唤“中性间”

  面对单独带孩子游泳遇到的尴尬,有的父母只好双双出动陪游。昨天下午,记者在体育中心游泳馆就看见了好几对这样的陪游夫妻。

  孙女士自己不会游泳,双手扶着岸边站在游泳池里,看着丈夫教8岁的女儿学游泳。“现在孩子懂事早了,让她进男更衣室不好,所以还是自己陪她来。”孙女士笑着说:“其实我在水里泡1个小时,就是为了帮女儿换件衣服。”这个夏天,孙女士已经是第5次进游泳池等候了。她希望,游泳馆最好在男女更衣室之外,再开设一个“第三间”更衣室,让单独带孩子的家长更安心些。

  针对第三更衣室的建议,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副馆长林毅认为有必要,但因为场地有限,且管道铺设、安全设施改造等问题比较复杂,今年还不能解决。但他透露,该游泳馆计划今后开设贵宾室,每室单独一间,这样家长带孩子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