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加油站可能增加儿童患白血病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据路透社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生活在加油站附近的孩子患急性白血病的可能是不受此环境污染影响的儿童的四倍。

  进行这项研究的法国科学家对500多个婴儿进行了跟踪研究,发现家住加油站或汽车修理厂附近的孩子比远离这些地点的孩子患白血病的机会高四倍。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这篇论文指出,儿童在加油站附近居住的时间越长,患白血病的危险便越大。

  研究人员表示,每10万儿童中患急性白血病的人数平均为4人,但白血病是发达国家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论文的作者表示,居住在加油站附近的儿童为什么更容易患白血病,这个问题尚未搞清楚,但成年人患白血病可能与其工作地点的苯有关。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