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美国孩子送给老师什么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6:38  《婴儿母亲》  

  美国孩子送给老师的礼物,都不会是什么昂贵的东西,通常只是 一枚自制的贺卡、一张写有感谢话语的照片,或是自制的小点心,最多也不过是几个美元的小纪念品。因为美国人的教育方式普遍鼓励孩子动手动脑,所以很多礼品都由自己亲手制作。

  按美国学校的规章制度,老师不能接受学生的礼物、吃请,否则一经曝光,就面临被辞退的命运。然而,即使是再廉价的礼物,老师看到学生的一片心意都会很感动。据说一位小孩从中国回来,送给他的美国老师一个有中国结的钥匙扣,也就值一两元人民币,老师愣是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拥抱亲吻了她半天。有的老师还将学生赠送的照片、贺卡贴满自己的办公室,颇有些炫耀的味道。

  在美国,尽管礼物本身的价钱不贵,但小朋友在赠送之前都会仔细包装一番。里面的内容也许就是几块自己妈妈烘烤的饼干,外面用彩色玻璃纸包出的漂亮造型却几乎让人以为是什么价值连城的珍宝。其实这也是美国社会赠送礼物的普遍风格,由此,美国商店的礼品盒、礼品纸以及缎带生意因此也都十分火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