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们度过快乐的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5:39   

  迎着初升的太阳,孩子们迈进幼儿园的大门。活泼的身影跃入我的视线,“老师好!”伴随着清脆稚嫩的问候,一天的生活开始了。我不禁想:孩子们高兴地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从家长信任的目光里,从孩子们渴望的眼神中,我感到一种责任。让每个孩子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快乐中得到发展、提高便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算是与一级一类幼儿园的标准相符合,本着这样的标准开始工作。人们常说快乐是可以传染的,于是,我总是让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孩子。从接班的那一记得起,就让自己的头脑只为他们而思维,捕捉每一个因素,让所有的孩子都感到快乐,记得一次户外活动,玩“切西瓜”游戏,正好轮到我和林林比赛,我故意放慢步伐,让他取得胜利,当大家喊着林林第一时,这个平日动作发展较慢的他高兴地笑了。我发现自己也在大声说着儿歌,仿佛回到童年欢乐的时光。我和孩子们互相传递着快乐,愉快地度过我们共有时光。

  仅有快乐是不够的,在快乐中得到发展才是目标。在不断的理论学习与科研初中中,我明白教师主导作用的有效发挥要体现在调动幼儿的主体性,创造性,引导幼儿探索、发现,提高幼儿的生活、学习能力,要了解幼儿的年龄特点。我常在活动区中开展适宜的活动因为活动区的形式更符合他们的年龄特点,能满足幼儿的愿望和要求。例如:主题活动“交通安全我知道”,在老师的引导下,幼儿在认知区中展示交通标志;在图书区中寻找问题的答案;在美工区中,亲自制作各种标志,为建筑区增添游戏材料,各组游戏相互连接,幼儿在快乐的游戏活动中学到了知识,得到了发展。

  快乐与发展并重。在初中工作中,我以此为已任,不断尝试、探索,看到孩子们在快乐中有所进步、有所发展,我感到欣慰,我愿尽我的心、我的力为孩子们的成长做出贡献,做好我的工作,为前门幼儿园的发展做贡献。

  北京市崇文区前门幼儿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