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禁止儿童玩具使用六种化学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4日电(记者刘浩) 欧盟部长理事会24日通过一项欧盟法律草案,禁止在玩具和儿童用品中使用6种化学物质,以防这些物质对儿童健康构成威胁。

  这项草案具体规定,禁止在所有玩具和儿童用品中使用DBP、BBP、DEHP等3种邻苯二甲酸化合物。另外,在供3岁以下儿童玩耍并可以放进嘴里的玩具和儿童用品中,同时禁止使用DINP、DIDP、DNOP等3种邻苯二甲酸化合物。以上6种邻苯二甲酸盐类物质虽然可以增加塑料的弹性,但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存在潜在危害,甚至可能影响儿童成年后的生育能力。

  欧盟部长理事会是在经过长达5年的讨论,并在有关的科学证据基础上通过上述法律草案的。这一草案需要获得欧洲议会批准才能正式成为法律,而这一过程可能需要1年。该法律一旦实施,将使欧盟各国在这方面的不同规定相一致。(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更多关于 玩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