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家庭婴幼儿保险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04  人民网  

  在没有孩子之前,你也许可以潇洒地面对人生中的任何事情,可是有了孩子以后,你就不再像以前那么潇洒了。你会担心孩子的医药费、教育费,担心孩子以后的生活。权衡之下,很多家长给自己和孩子买了保险。的确,买保险能够给你一定的保障,但是市场上保险种类繁多,各具特色,哪一种最适合你?三口之家应该怎么来设计保险计划?买保险可是一件大事情,不能马虎对待,要全方位地进行了解,为此,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并且邀请到寿险理财师教你制定完美计划。

  调查信息

  调查时间:2004年2月10日—2月27日

  调查对象:0—3岁婴幼儿家庭成员(1028人次)

  调查方式:电话采访、街头问卷调查以及网络在线调查

  调查结果

  健康险:53.85%

  教育险:24.62%

  意外伤害险:16.92%

  人寿险:4.62%

  调查分析

  A.接受调查的父母中,有73.85%赞成给孩子买保险,认为买保险是一种保障,并且是一种趋势,对于保险有一定的了解。不过很多家长认为,选择一个正规的保险公司和稳妥的保险员很重要,因为后期的赔偿事务有很多是因为保险业务员事先没有跟家长说清楚所引起的。

  B.在险种的选择上,53.85%的家长选择了健康险,看来孩子的健康是家长最关心的话题。当然,有了孩子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成了父母心头的一件大事情,有24.62%的父母选择了教育险,为孩子以后的教育做了铺垫。

  C.至于具体的险种,因为每个家庭关注的问题不一样,每个家庭的收入水平不一样,其优先保障需求也不一样,所以选择的险种也大不一样。

  

各位妈咪与您经验共享 专家为您量身定做的三种方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保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