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保险妈咪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06  人民网  

  妈咪经验谈

  尤子妈

  买保险=强迫存钱+买个“万一”

  孩子一出生,平安保险公司的一个业务员就找上门来向我推荐了两个专门针对婴幼儿的险种——世纪彩虹少儿两全险和少儿教育险。因为怀孕时,我和老公就打算每年给孩子存一万元钱,为她以后读书和生活作储蓄,现在有了一种新的存钱方式,当然值得我考虑。

  其实,当时我想的很简单:1.以这种方式存钱,只要利息不比银行存钱低就行。2.强制自己每年存一笔钱。这样可以控制自己的冲动性消费,为以后多作积累。3.在存钱的同时还能买个“万一”。虽然我们不希望女儿有“万一”的事情发生,但这多少也是一种身价的体现。抱着这种想法,我决定给女儿投保了。

  在选择险种时,我接受了保险人员的建议。因为少儿教育险是在尤子18岁的时候返一次,在她25岁的时候再返还一次,这正符合我们当初的想法。而世纪彩虹少儿两全险其实是我借女儿的“壳”给她老爸买养老的,因为这个险种是3年返还一次的,现在的受益人是她老爸,等她老爸享用得差不多了,受益人可以改成尤子继续享用嘛。呵呵,这个计划是不是挺完美的?

  经验分享——

  其实,买保险只是给我们的家庭理财多了一种思路。不必斤斤计较获利的多少,只要他不低于你的最低心理价位;不要在各个险种之中晕头转向,只要他能与你的理财计划相吻合;不要受迫于保险人员的唾沫,最终还得考虑自己现在及往后几年的经济实力……

  一一妈

  给孩子的一份心意

  其实在给孩子买保险之前,我也考虑了很久,在考虑到底是把钱存进银行好,还是给孩子买一份保险。我有一个好朋友在中国人寿工作,他给女儿买了好几份中国人寿的保险,据他所说,他自己算了很久,也对比了很多保险公司的险种,觉得这个险种是最划算的,所以一下子买了很多。我们跟他关系很好,而且既然他自己都买了这么多,肯定是可信的,所以也买了一份。买的是中国人寿的一个分红险,是千禧理财保险。

  在我们家,把钱存进银行是我们家庭理财的主要部分,保险是次要部分,不管买多少钱的保险,都是父母对孩子的一份心意。平时一一的医药费报销是跟着爸爸的,能够报销一半,所以我并不是很在乎保险公司能不能报销一一的医药费。当时买保险也是因为是好朋友推荐的,不好推辞。后来再仔细想想,这个险种是终身保的,保险人是一一,那么受益的就应该是一一的孩子了。如果一一这辈子都很顺利的话,这笔钱暂时也取不出来,好像也没有多大意思,而且他们这种业内的计算我也不懂,不知道划算不划算。我和老公一致认为,纯粹从获利上来看,我们买保险好像没有多大的收益,但是这是我们送给孩子的一份心意,所以也就不去计较到底能够得到多少了。

  经验分享——

  每个保险公司都有很多金融专家为他们进行设计,我们再怎么计算也算不过那些金融专家,所以不要纠缠于这个险种到底能够让你获利多少。

  小豆丁妈

  要让孩子受益,就得给自己买保险

  我给小豆丁买的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国寿英才少儿保险,这个险种是专门为小孩子设计的。一开始业务员向我推荐的是一个理财型的险种,他说那个险种分红高一些。但是我考虑了以后觉得这个险种给孩子买不是很合适,应该给自己买。因为这个险种的受益人如果是孩子的话,那么如果我们不在了,孩子就能够拿到一笔赔偿金,这笔钱能够负担他的生活。可是如果买这个险种给孩子的话,我们就看不到获赔的那个时候,所以后来我们没有接纳业务员的建议,选择了专门的少儿保险,但是我觉得获利不是很高。

  其实在买保险的时候,合同上那些专业术语我一个都看不懂,就一个一个问业务员,她也挺耐心地为我解答。不过我觉得业务员给我推荐的肯定是对她来说利润比较高的,不一定适合我的要求,所以业务员的意见对于我只是一个参考。

  给孩子买保险只是给孩子一个保障,重要的还是应该给自己和家人买保险。我自己公司几年前给我们每个员工买了一份保险,我先生自己买了养老和医疗保险。现在的保险都是身故后赔偿很高,如果我们身故了,我们给自己买下的保险就能够留给孩子作为他的保障。如果我们没有身故,那么老了以后也能够保证自己的基本生活,不会给孩子造成负担。

  经验分享——

  首先要选一家靠得住的保险公司,最好保险内容是有比较实质性的,比如就是大病保险或健康险之类。像分红险看上去好像获利满大,其实没有多大意思。家长们在买保险之前首先要确定自己想保哪方面的险,然后再有目的地去咨询和比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保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