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8《妈妈宝宝》10月播出节目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3:35  BTV妈妈宝宝  
播出时间 节目内容
10月5日(周二) 国庆特别节目-- "乐乐乐"
10月7日(周四) 秋凉好断乳
10月12日(周二) 零食适量有益宝宝健康
10月14日(周四) 如何应对孕期糖尿病
10月19日(周二) 红颜杀手:宫颈癌
10月21日(周四) 学语别忘防口吃
10月26日(周二) 别盲目保胎
10月28日(周四) 宝宝爱打人怎么办?

  10月5日(周二)播出内容介绍

  国庆特别节目《乐、乐、乐》: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北京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 <妈妈宝宝>栏目特别为有小宝宝的家庭制作了一期节目,节目通过展示宝宝的精彩照片,撷取孩子生活中的趣事,把乐观的生活态度传递给观众,感染观众,让家长和宝宝的生活多一些欢笑,少一些烦恼。同时用诙谐幽默的表现方式,解决家长在养育过程中出现的诸如性教育等热点问题,让养儿育女变得更轻松。千万不要错过呦!

  BTV-8《妈妈宝宝》栏目10月5日晚21:05播出

  10月7日(周四)21:05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秋凉断乳 机不可失》:马上就是秋凉时节了,许多新妈妈都面临着棘手的“断乳问题”,当她们向长辈、同事或者朋友们请教时,得到的是一堆不堪回首的痛苦记忆和五花八门的民间土法子,这让原本就没有经验的妈妈们更加无从下手了。本期话题就针对幼儿断乳有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按照时间和步骤的顺序,手把手地教给新妈妈们怎么样一次性成功断乳。

  育儿锦囊《如何去秋燥》: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容易上火,鼻子、嘴巴、嗓子都觉得干燥还老有要咳嗽的感觉。同时也是宝宝患口角炎的高发季节,怎么办呢?请您关注本期节目。

  10月12日(周二)21:05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零食适量有益宝宝健康》:有的家长把吃零食归于不良饮食习惯,不给孩子吃零食。也有的家长一味满足孩子的口味:要什么给什么,每日零食不断。那么该怎么正确对待孩子吃零食的问题、究竟该不该给孩子吃零食?怎么给孩子吃?本期话题将给家长以指导。本期育儿锦囊教你一招“宝宝打嗝怎么办?”

  10月14日(周四)21:05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如何应对孕期糖尿病》: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体重指数大,营养过剩的孕妇越来越多,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率也逐渐增加。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呢?它不但会造成羊水过多、胎膜早破和早产,还会造成准妈妈的产程延长,可出现产程停滞和产后出血等。另外就是剖腹产率增加,巨大儿发生率增加。使难产、产伤和胎儿死亡发生率也同时增加。出生后的宝宝很容易低血糖。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呢!本期话题告诉您。

  10月19日(周二)21:05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红颜杀手宫颈癌》:2002年我国优秀的女演员李媛媛因宫颈癌在北京病逝,2003年,香港天后级艺人梅艳芳也身患宫颈癌。宫颈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于女性肿瘤的第二位。本期话题揭示宫颈癌的患病趋势,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让红颜杀手远离女性。请关注本期话题警惕红颜杀手——宫颈癌。怎么让小宝宝爱上洗澡?育儿锦囊为您解决难题。

  10月21日(周四)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学语莫忘防口吃》:您的宝宝患了口吃了吗?为什么刚刚两岁多的宝宝会有说话结巴的现象?口吃是较为常见的口语言语障碍。社会人群大约有1%的人患有口吃病,儿童患病率高达6~6.6%。它是语言治疗的一个重要内容,总的说是一种心理性疾病。本期话题着重解释口吃形成的原因,纠正方法,细致的讲解,为家长排忧解难。请您千万不要错过。

  10月26日(周二)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别盲目保胎》:现在的高龄准妈妈越来越多,一旦流产了肯定对准妈妈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伤害,而且给再次怀孕也增加了困难,所以现在很多准妈妈为了避免流产,都不顾一切地采取保胎行动。保胎是应该提倡的但盲目地保胎也会给宝宝及家长带去许多危害,导致终生的遗憾,本期话题告诉您如何保胎并预防孕期流产的重要性。

  10月28日(周四)播出内容介绍

  专家访谈《宝宝打人怎么办?》:许多小宝宝到了两三岁的时候特别喜欢打人,有的生气时打人,有的高兴时也打人;有的不但打小朋友,连家里人也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会不会影响将来的人际交往和个性发展,怎样帮助宝宝改掉这个毛病呢?本期节目将请专家带您一起深入分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