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多发儿童肠套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31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13日讯 (记者 甄真 通讯员 王怀莲)急性肠套叠多发于季节变化时节,病情严重时甚至危及儿童生命。记者今天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入秋以来,由于天气变凉,该院每周都会接诊肠套叠患儿达十几例之多,黄金周期间就收治此类患儿8名。

  据了解,每年秋冬及冬春季节是急性肠套叠的高发期。入秋以来,每天都有肠套叠的患儿到市儿童医院就诊。

  市儿童医院外科冯立林医生告诉记者,患病儿童以3岁内的婴幼儿占多数。因为3岁以内的婴幼儿肠发育不完善,当饮食不合理或者因为受凉、炎症、腹泻等原因,都会造成肠功能紊乱,很容易发生肠套叠,引起患儿剧烈腹痛而出现间歇性发作。如果两段肠管套入时间过长,还会出现肠坏死、肠穿孔、肠粘连等严重情况,甚至危及生命。由于婴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弱,其最早症状只表现为阵发性的哭闹,往往不能引起家长的注意及时就诊。专家提醒家长注意,当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哭闹、腹痛时,要高度重视,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检查,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