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妈妈们的团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52 北京青年报 

  自从有了点点,我就爱在网上与其他妈妈交流育儿知识,最喜欢去的当数新浪的亲子论坛。尤其是里面的北京论坛,可能是没有地域差距的关系吧,妈妈们的观念都很相像,沟通起来特别的舒服。我们除了分享各自的育儿经验,还会通报一下各商场近期的打折情况、哪里在卖又便宜又好看的童装、哪个公园有优惠活动、哪里的早教班质量比较好。

  记得第一次开始团购是在两个月前,有个妈妈(网名“逗天妈”)认识美容院的老板
,可以买到4.5元一片的进口面膜,据说对外要卖几十元呢。结果当天就有十几位妈妈举手报名,每人都要了几十片。我的皮肤属于天生白嫩型,平时几乎不用护肤品,可是看到这么合适的事情也坐不住了,感觉要是不买就太亏啦。如此便宜,即使送人也划算呀,结果也凑热闹地订了十片。大家对面膜的质量和逗天妈的服务好评如潮,后来逗天妈又组织了一次,我们足足买了几百片。

  过了几天,又有位妈妈(网名“涛涛妈”)的单位购买海洋馆的团体票,涛涛妈热心地为坛子里的姐妹们组织团购。对外100元的门票我们只要65元就可以买下。印象中海洋馆是个很奢侈的活动场所,我只去过一回。这次相当于打了个6.5折,而且点点马上就一岁了,我们正好可以带小伙子去长长见识。毫不犹豫,我当时就订了两张成人票。那次团购的结果是让涛涛妈一下子就成为了单位的大名人。

  至此,妈妈们的团购热情被彻底地调动起来了。妈妈们主动提供自己的信息,碰上大家感兴趣的,立马开始团购。我们先后团购了零售价98元、团购价40元的画笔,零售价85元、团购价25元的资生堂护手霜,零售价38元、团购价17元的儿童保暖衣。现在虎仔妈和昊天妈正在组织大家团购17元的白熊三保暖呢,据说已经订了一百多套了。我呢,几乎是哪个也没有落下,画笔点点现在肯定是用不了,不过可以送给朋友的孩子,护手霜可以送给辛苦劳作的妈妈,虽然保暖衣的最小号点点也要后年才能穿上,但我还是来了两套,存着也值呀。

  北京论坛的版主看到我们购物凶猛的劲头,特意开了一个团购分论坛。呵呵,这里的水实在是太大了,我刚发表的帖子,一转眼就被冲跑了。放眼望去,全是“我要65的一套,白色”,“我要嫩肤的十片”,“奥尔夫班团购”,“关于FB加分赃的重要通知”。反正自打开了团购论坛,我钱包里的百元大钞基本就没有过夜的时候。最夸张的是,最近有人开始组织团购别墅了。要是所有的妈妈和宝宝都能住在一个小区里,那我们每次取货的时候就不用东奔西跑了,宝宝们也可以天天在一起嬉戏玩耍了。想着都美呀!

  当然,团购也有麻烦的地方。首先组织者不仅分文不取,搭工夫费精力,而且还要先行垫付货款,每次都不是个小数目呀。如果有人报名没买,那组织者就只能自己包圆儿了。其次大家分布在北京的各个角落,取货、送货都不方便。我们一般定期组织聚会,大家既可以见面聊聊孩子,又可以取走自己购买的东西。无法参加聚会的妈妈就让离得较近的妈妈帮忙代取,我就是这样认识了离我单位只有100米的班班妈。

  团购让我们认识了同一片天空下的众多妈妈,让我们开始惦念久未联系的朋友,让我们更加关心身边的亲人,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与信任。

  这里的妈妈爱团购。

  


    关键字:网络  团购  育儿  论坛  亲子  聚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新闻 全部团购新闻 全部育儿新闻 全部论坛-新闻 全部亲子新闻 全部聚会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