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生孩子开出十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日电(记者仇逸) 生个孩子需要花费多少钱?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上一家合资医院最近开始试运转,记者获悉:在这家医院顺产生个孩子,套价是6000多美元,剖腹产为11000美元。生个孩子需要准备近1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价格高得令人咋舌。

  按照普通门诊和病房的收费标准,在上海生育孩子的费用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邓伟志表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天价”生育费用对产妇和孩子健康有多大的益处、其中有多大的利润空间都是值得关注和探讨的问题。在高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同时,需要考虑到我国和发达国家的收入差异、贫富差距和社会承受力。目前人们对生育的重视度大大提高,个别医院开出天价生育费用并不足为奇,值得忧虑的是医疗机构日趋普遍的价格竞赛和服务哄抬。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高价产房  生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