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接生猴宝宝将达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学梅 通讯员 王洁) 今年在北京妇产医院出世的小宝宝将突破一万个,是平常年份的两倍。

  截止到10月31日,今年在北京妇产医院分娩产妇的总数已达7684人,比一般年份全年分娩的总数还多。另外,还有2000多名孕妇已经在该院登记,准备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里分娩。

  刚进入农历的猴年,大夫们就发现选择在今年生孩子的夫妻格外多。扎堆儿而来的“猴宝宝”忙坏了接生大夫。一位产科值班大夫曾经在一夜间连着做了14台剖宫产手术。产科原有的187张病床根本不够用了,北京妇产医院将部分医护人员的办公室改造成临时病房,同时取消了特需的高级套间,变成普通病房。为加快病床的周转率,过去剖宫产产妇一般都是在术后五六天出院,现在缩短至四天。

  记者从北京其他医院的产科了解到,今年出生的孩子明显多于去年。2004年已经成为又一个生育高峰年。其主要原因简单得近乎荒诞:许多人盲目地认为,羊年出生的人运气不好,猴年生孩子吉利!

  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翟桂荣教授告诉记者,民间传统观念造成的民众对特殊生肖年的好恶,已经对婴儿的出生率造成明显的影响。

  社会学家认为,生育的人为高峰和低谷会导致很多社会问题,高峰年出生的孩子在入托、入学和就业等方面都会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生育低谷年则会造成教育等社会资源的浪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分娩  产妇  生育高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