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小怪物》作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53  新浪育儿  
《五个小怪物》作者简介

图为:作者--冰波

  冰波,原名赵冰波。

  1979年开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童话集《窗下的树皮小屋》、《毒蜘蛛之死》、《冰波童话》、《长颈鹿拉拉》、《红蜻蜓,红蜻蜓》,长篇童话《怪蛋之谜》、《狼蝙蝠》等。在台湾地区出版了作品集《梨子提琴》和《蓝鲸的眼睛》。其中《怪蛋之谜》被改编为13集同名动画片,并创作动画片《阿笨猫》(26集)、《小神仙和小仙女》(104集)等,这些动画片相继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毒蜘蛛之死》获全国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狼蝙蝠》获全国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和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龙蝙蝠》卡通图书(根据《狼蝙蝠》改编)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阿笨猫全传》获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和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并有多部作品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共获省级、国家级创作奖30余项。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