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学校将演练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学校门口发现不明物,门卫发现后该怎么处理……”本月19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的防爆专家将对该区学校、幼儿园的保卫干部进行反恐应急演练培训,整个演练将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展开。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将公安系统的专业素质训练引入校园,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昨天,海淀区教委保卫科王科长告诉记者,此次针对全区200多所学校幼儿园的400多名保卫干部进行的反恐应急演练培训,内容涉及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恶性案件等。海淀分局负责设计演练全过程的教案并提供专业教官指导训练。

  据介绍,演练现场将会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展开,培训人员分别饰演门卫、保卫干部、校长等角色。“不管以什么剧情开始,其培训结果都为:当门卫在校园发现不明物时,应该及时报告给保卫干部,然后及时在校园周围拉警戒线,保卫干部获知情况后一方面用防爆器盖上不明物,一方面要将情况报告给校长和公安机关,作为校长则应该疏散师生并指挥有关人员做相应工作。”王科长介绍说。

  “一段时间以来,各地频发的中小学、幼儿园恶性案件,暴露出了校园安全防范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校园安全保卫人员匮乏、现有保安也多为缺乏专业训练的兼职人员。”王科长告诉记者,近年校园盗窃案件屡屡发生,仅海淀区一所农村小学几年内就已连续3次失窃,“第一次七八名歹徒团伙盗窃时,只身与歹徒徒手搏斗的一名教师被打成植物人至今躺在医院中。”

  据悉,海淀区教委已提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必须选聘正规保安公司专职保安人员担任校园值班、守护、巡逻工作,同时,各单位明确一名副校长作为安全工作负责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安全  意外伤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