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幼儿园不愿配女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9: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戚海燕) 针对有媒体报道幼儿园配备女保安的消息,本报询问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对学校和幼儿园有必须配备专职保安的硬性要求,但保安是男是女则由学校和幼儿园决定。本报也询问了本市几所著名幼儿园,得到的回答是:其实幼儿园并不愿配女保安。

  海淀区教委保卫科科长王文东这些天正为帮学校和幼儿园聘请专职保安发愁。经他了解,大多数学校和幼儿园能承受的月薪在800元至900元。而他拿着一摞保安公司简介,照片上的男保安个个英俊,女保安个个漂亮,可月薪也不低呢,在1100元到1350元之间。一所学校起码需要4名保安,一年就得六七万元。要是规模小的学校、幼儿园,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既然男女保安薪酬一样,学校和幼儿园还是愿意聘男保安。所以他说,目前还没有听说哪家幼儿园聘请了女保安。

  海淀区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幼儿园园长说,幼儿园从战火硝烟中走到现在,一直用的是男老师值夜班,挺安全的。另外一所幼儿园园长说,女保安遇到突发事件顶不上事儿怎么办?

  王文东认为,聘请专职保安实在不必在性别上计较。只要政治上可靠、工作扎实、思想敏锐、遇事敏捷,就可以聘请。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保安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